《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调研组赴云浮、佛山考察调研

2020-09-27 13:53          6702次阅读

       为做好《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9月19日-21日,中国工经联组织专家组10余人赴广州省佛山和云浮两地开展实地考察与调研,并研讨座谈,深入了解佛山市和云浮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图片1.png

       9月19日-20日两天,调研组一行在云浮副市长施东红、政协副主席万木林、佛山市发改委副局长朱小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同时还对佛山市南海区丹灶松岗加氢站、佛山南海氢能馆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且乘坐了全球首条以氢能源为动力的高明氢能有轨电车。

图片2.png

       9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与佛山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氢能专题座谈会。会议由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主持。

       许国副市长介绍了佛山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和有关经验,主要概括有五个发展特色和三大创新,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完善。他谈到佛山推动氢能产业比较早,至今已有10年左右时间,正所谓“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目前佛山氢能产业在全国来说政策体系比较完善,调研组的此行也将对未来佛山氢能产业发展突破顶层设计障碍起到重要作用。他还表示氢能产业的发展非常需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岳阳具有氢源优势,对岳阳发展氢能产业、打造氢能产业城市十分看好。

图片3.png

       随后调研组多位专家针对氢能城市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佛山市政府领导、各委办局对提出的问题都做出相对的回应。中国工经联氢能规划写作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表示佛山持续系统深入发展氢能产业的实践以及相关的招商、人才、标准制定等政策经验令调研组很受启发,同时对岳阳市建设氢能城市、发展氢能产业提出的宝贵建议很有指导性和针对性。

       参加此次调研的课题组成员还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助理、中工经云数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超、中工经云数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平、北京城乡创新发展博士研究会会长魏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研究室主任周健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