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赋能“直播销售员”之走进魏县

2020-09-29 15:22          5618次阅读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是国资委扶贫工作第十二协作组的成员单位。近日,根据《国资委机关扶贫协作组定点扶贫责任书》和对口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为河北省魏县棘针寨镇举办了一场技术人员的培训。

       9月25日,中国工经联人才发展中心组织中工经联赋能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及山东金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一行专家,走访了棘针寨镇扶贫产业示范园区,深入了解棘针寨镇的产业特色并与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领导进行座谈,探讨了当地已经形成的互联网营销模式。期间,专家们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表示愿意通过培养直播销售人才、建立直播销售基地、提供互联网销售平台、打造当地产品品牌等方式与棘针寨镇和魏县的其他乡镇开展帮扶活动。

图片1.png

参观棘针寨镇扶贫产业示范园区

图片2.png

走访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26日上午,专家们为棘针寨镇的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和希望通过互联网营销的方式拓展业务渠道的创业青年授课。授课主题为“直播销售-赋能电商新模式”。对分析了网络环境和直播购物的优势,比较了传统电商与直播销售的共异性,向学员传授产品赋能的技巧以及提炼卖点的技巧,并提供了“风速考拉”这一网络销售平台,为棘针寨镇的产品打开更大的销路。课上,各位专家与学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学员讲述了自己从事电商以来遇到的问题,专家们也分享了亲身的经历和行业中的案例。

图片3.png

山东金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授课

图片4.png

学员分享

       通过此次扶贫培训,专家们深入实地走访、理清工作思路。有助于我会更好地支持贫困地区增加造血能力,改善贫困群众就业,确保扶贫工作发挥最大效益。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