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0-11-30 13:55          25707次阅读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大会。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会议,并结合我会系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宣传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李毅中会长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中国工经联全体人员及代管协会支部、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中国包装联合会党委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2.png

李毅中会长作辅导报告

 

图片3.png

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工经联党委各党支部、工业报社党委、中国包装联合会党委的12名代表围绕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发展的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党支部代表、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办公室秘书处郭嘉海同志以“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为题,从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需要安全的内外部环境的角度,深入思考了行业协会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平安中国”建设。

 

图片4.png

       第二党支部代表、中国工经联《中国工业史》编纂办公室副处长王家鑫同志结合抗击疫情、精准扶贫、社会责任、国际交流的背景,表示将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5.png

       第三党支部代表、中国工经联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张明洁同志以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为题,回顾“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享了自己“十四五”规划以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图片6.png

       第六党支部代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王伟同志结合协会工作,重点就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片7.png

       第七党支部代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苏文娜同志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为题,从多角度分析当前国际形势对医疗器械行业带来的机遇,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强化提升协会服务,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


图片8.png

       第八党支部代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福同志联系本单位业务实际,提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办会宗旨,不断壮大协会综合服务实力。

 

图片9.png

       第九党支部代表、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副秘书长马晶同志以“加快国内循环,构建安全医药包装供应链”为题,结合协会为保障供应链、复工复产开展的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10.png

       第十党支部代表、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捷同志深入思考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医药产业新发展。

 

图片11.png

       第十一党支部代表、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王秀丽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制药装备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和行业发展重点分享了体会和感想。

 

图片12.png

       第十七党支部代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薛美同志以“十四五”规划建议为出发点,立足本职工作,提出如何推动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图片13.png

       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代表、中国工业报执行总编吴金慧同志以“学习宣贯全会精神,激发工业奋进力量”为题,表示中国工业报社将继续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为工业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14.png

       中国包装联合会党委代表李越同志通过分析五中全会文件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包装行业的成就,表达了中包联砥砺前行、继续积极推进行业发展进步的决心。

 

图片15.png 

       交流发言后,李毅中会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学习热情,并谈了自己的体会:

 

图片16.png

       一是五中全会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我国发展仍处于长期向好的战略机遇期,工业仍然要发挥支撑引领作用。提高供给质量、增强自主可控能力,要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五中全会提出“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强调“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产学研用相结合,注重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技术渗透融合。

       三是工业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减碳减排。五中全会《决议》明确“制定2030年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进能源革命,增加森林“碳汇”达到碳中和,集约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四是互联网经济下坚持守法诚信。五中全会《决议》强调“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要靠政府、市场主体和行为个人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