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第一、二、三党支部与中国 工业报社党委联合组织开展“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3 15:09          35623次阅读

图片4.png

党日活动集体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参观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并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此,中国工经联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中国工业报社党委,结合中国工经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具体组织工作由第一党支部实施。

10月25日上午,中国工经联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中国工业报社党委的党员同志,集体赴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主要宣传的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黄山店村供销社职工、共产党员王砚香,为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领6名供销社职工肩背背篓,跋涉于崇山峻岭,不畏酷暑严寒坚持送货和收购农副产品,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的事迹,以此事迹为原型的电影《红色背篓》广为流传。他们那种“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图片5.png

集体重温入党诗词

同志们首先在鲜艳的党旗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信仰的力量,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理想信念。

    

图片6.png

红色背篓交接仪式

活动中举行了红色背篓交接仪式,中国工经联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刘红儒将红色背篓交予年轻共产党员,希望党员干部传承发扬“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

   

图片7_副本.png

观看《红色背篓》电影

 

  重走红色背篓路

全体同志还重走了红色背篓路,观看了《红色背篓》电影,参观了红色背篓精神展览馆。同志们在历史影像和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重温了黄山店供销社职工肩背背篓跋涉于崇山峻岭,坚持为山上群众送货和收购农副产品的光辉历史,体会他们穿越“背篓路”时的艰辛和时刻心系群众的坚定信念。 

 

参观红色背篓精神展览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与沉浸式党建、基层党组织活动相结合,滋养了党员们的初心使命,淬炼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特别是使同志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对党员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有了更深的思考和体会。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的精神,时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