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0:26          35004次阅读

图片1.png

11月15日下午,中国工经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由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书记主持,本次中心组学习扩大到报社领导班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公报全面总结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五个方面”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大家对中国工经联全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还认真学习研究了有关媒体管理的重要工作。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图片2.png

熊梦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工经联将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从三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二是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三是各支部(党委)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坚定推动中国工经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