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经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2-02-14 14:17          38812次阅读


 

图片1.png

△大会现场

2月11日,2022年中国工经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中国工经联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刘红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家明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国工经联各部室、中心、平台、公司、直属单位、代管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共46人参加会议。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党建处副处长刘颢代表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郜志宇主持。

 

图片2.png

△与会领导

大会由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熊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家明分别传达了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传达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精神。会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传达了国资委书记郝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英的讲话精神,特别是郝鹏和陈超英同志针对行业协会工作提出的指示和部署。学习传达了协会党建局对直管协会及代管协会的一系列工作安排和要求。

会议要求中国工经联系统各单位都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6.png

△高家明作工作报告

高家明代表中国工经联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督质量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中国工经联纪检主要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纪委工作取得一些成绩,特别是解决了一直没有解决巡视中提出的问题,但也要看到,需要处理的复杂问题尚在,要加大纪检办案力度,消除结转存量、遏制新生增量。结合实际,他提出了2022年六个方面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四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履行好“一岗双责”。

 

图片4.png

△郜志宇主持会议

郜志宇组织中国工经联各部室、中心、平台、公司、直管单位、代管协会的37名负责同志,现场签署了《2022年中国工经联系统纪检监督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完善纪检监督机制,层层压实监督执纪责任。随后,郜志宇宣读了《关于表彰温舜方等22名纪检监督联络员的决定》,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畅传信息、积极月报、履职尽责,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好纪检监督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5.png

△熊梦讲话

熊梦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国资委及协会党建局召开的会议都很重要。郝鹏和陈超英同志在会议讲话中还专门对行业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把握协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还结合中国工经联系统的实际情况,以中国工经联近年来的实践为例,就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业协会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行业协会建设廉洁文化的核心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了下一步要做好的重点工作。


最后,郜志宇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会议部署,进一步把中国工经联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本次会议开始时,还播放了反腐败警示教育片《贪念》。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