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2-06-29 10:29          22810次阅读

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相关通知要求,为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使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温暖,6月24日下午,中国工经联党委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第二批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图片1.png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2.png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出席会议并向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本级各党支部、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中包联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党委委员郜志宇主持。

 

图片3.png

执行副会长、党委委员郜志宇主持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颁发仪式正式开始。会上,熊梦书记向刘雅洁、高凯、李建华、刘占朱四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老党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敬意。

 

图片4.png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图片5.png 

与老党员代表合影

随后,老党员代表在进行了分享交流。刘雅洁同志首先对党组织的关怀表达了感激,并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荣在党、续写荣光”。高凯同志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表达了作为一个老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李建华同志从年少时受到党的教育熏陶讲起,回忆入党经历并提出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刘占朱同志表达了获颁纪念章的激动心情,并希望继续为中国工经联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老党员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老党员代表的分享真挚而精彩,引发会场热烈掌声。聆听他们讲述自身经历,与会青年党员代表深受鼓舞、感触良多。中国工业报社党委党员代表焦钼茸表达了对老党员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的崇高敬意,并决心向优秀的党员模范靠拢,为中国工业报传统媒体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中包联党总支党员代表董威表示从老党员的生动讲述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将向优秀老党员学习,继续做好协会工作。

 

青年党员代表发言

纪委书记高家明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听了老党员的经历深受感动,向各位老党员为中国工经联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佩,将传承优良作风,继续做好《工业史》编纂工作。

 

图片12.png

纪委书记高家明发言

熊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崇高品德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辅导,具有言传身教和激励鞭策的作用。从感恩、感谢、感奋三个角度强调了要感党恩,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感激、继往开来,奋发进取,有所作为。

 

图片13.png

熊梦书记作总结讲话

熊梦书记还向老党员们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工经联在加强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1.高质量编纂《中国工业史》;2.高标准打造“中国工业大奖”;3.全方位支撑“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作;4.多举措助力“现代产业链链长”工作;5.搭平台举办“经贸形势报告会”;6.下功夫开发“中国工业综合指数(ICI)”;7.建机制实施“工业经济调研工作全面合作计划(龙翔计划)”;8.建体系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9.多维度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促进工作;10.建平台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11.全方位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12.新模式推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13.勇担当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14.全链条赋能工业经济人才发展;15.多渠道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16.多方面参与国家主场外交活动;17.强联接促进港澳台广泛合作;18.多方式促进行业协会发展。希望党员同志们向老党员请教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以新时代行业协会创新发展为己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取得更大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在《国际歌》的铿锵歌声中,纪念章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图片14.png

全体与会党员齐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