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8-26 13:58          19560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826134213.jpg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在向中国工经联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上,国资委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史晓岩向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熊梦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张琪华主持会议,并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在向中国工经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上,史晓岩组长向中国工经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熊梦同志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史晓岩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中国工经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应对脱钩改革新形势,着力探索转型发展新思路,组织开展了《中国工业史》编纂、“中国工业大奖”评选、“经贸形势报告会”等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力度不够。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史晓岩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持续深化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结合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和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同推进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熊梦同志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会党委将高度重视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国资委党委第七巡视组负责同志,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李毅中、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