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赛项报名入口

2023-09-27 00:00          1617次阅读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方向)赛项报名入口


一、赛项比什么

本比赛项目通过物理平台达成赛项考核目标,该平台有四个部分构成:数控机床单元、工业机器人单元、AGV单元和仓储工作单元,每个单元均能独立进行操作控制,比赛的总体设计是通过虚拟仿真、安装、组网、调试,使四个单元协同完成产品订单出库、转运、加工生产及入库的全流程作业。

二、赛项竞赛任务

(一)工艺过程规划与仿真

图片1.png

利用虚拟仿真软件(NX-MCD),完成竞赛任务平台孪生体搭建与虚拟仿真、调试。

(二)协同制造系统安装与调试

图片2.png

根据产品装配图,通过选择合适工具完成指定硬件模块(RFID/机器人快换夹具)的安装与调试。

(三)工业网络环境部署与配置

图片3.png

完成路由器配置,并利用MES变量表,通过编写PLC程序,实现MES软件对整个生产线系统的各类生产信息、物料状态、环境数据的实时监测及信息化管理。

(四)工业互联网感知层设备功能测试

图片4.png

采用现场给定的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执行器,通过对RFID、AGV、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完成单元设备指定的动作指令。

(五)网络协同制造系统联调

图片5.png

通过编写PLC主程序与各子程序,实现智能产线四个单元全自动工作流程。

三、参赛对象

1.职工组

面向企业职工:从事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通信技术、计算机等设计等工作的在职职工。

面向企业:上述职业(工种)设计、集成型相关企业。

面向在职教师:从事工业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院、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本科院校教育教学的专职教师。

2.学生组

学习工业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院、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本科院校的全日制在籍学生。

四、竞赛组织形式

竞赛采取单人赛形式,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全国总决赛拟于2023年11月30日—12月6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

五、奖励办法

(一)对获得各赛项决赛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二)对获得决赛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前4~15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由第一主办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六、报名方式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方向)赛项为单人赛,设学生组和职工组(含教师)。竞赛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各参赛选手可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竞赛。


PC端报名网址:

https://www.wjx.cn/vm/eJntT6O.aspx#


手机端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