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通告

2015-04-28 00:00          2017次阅读

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

通  告

(2015年第1号)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是引领我国工业发展的方向、道路和精神的奖项。根据《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2015年版)和中国工业大奖实施工作计划,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开始。企业自愿申报,不收任何费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申报时间

从2015年4月29日开始至2015年6月16日截止。

二、申报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且中方全资或拥有控股权的企业及项目均可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且中方全资或拥有控股权。

2、代表我国工业发展的方向、道路和精神,对增强综合国力、实现科学发展、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3、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代表我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推进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4、具有转型升级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行业发展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拥有关键核心技术、标准和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5、质量、效益、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安全生产、标准化等主要指标居国内外同行业领先水平。

6、重视品牌建设,建立了品牌管理的完整体系。

7、重视并努力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8、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

9、获省级质量奖励,积极履行产品质量担保责任,诚信水平高。

10、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行业、地区和企业发展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申报项目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实施且中方拥有申报项目生产企业的控股权。

2、代表我国工业的发展方向、道路和精神,对增强综合国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对行业、地区和企业发展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

3、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彰显了社会主义企业核心价值。

4、技术创新性突出,在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显著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拥有核心技术、标准和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5、质量、效益、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安全、标准化等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及国际先进水平。

6、积极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

四、申报要求


申报企业请登录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网站(www.cfie.org.cn)直接下载《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申报书》、《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申报书》,填写一式三份(电子和纸质)。

五、受理单位


(一)全国性行业联合会(协会)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

(二)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辽宁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吉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黑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福建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江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湖北省工业经济协会、湖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海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重庆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贵州省工业与知识经济联合会、云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宁夏工业经济联合会、新疆工业经济联合会。

没有设立工业经济联合会的省份所辖企业,可直接向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大奖办公室或全国性相关行业联合会(协会)申报。

特此通告。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1、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受理单位联系方式

         2、《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申报书》

 3、《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申报书》

 

1 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受理单位联系方式.doc

2 《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申报书》.docx

3 《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申报书》.docx